玻璃杯

这篇是点梗

@机智的假牙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Bucky初来Stark大厦的时候就摔坏了一个杯子———很精致的一个玻璃杯,而且是Steve很喜欢的,上面有一个蓝色的小小的自由女神像,杯子上细细的纹路握在掌心的感觉很舒服。

Bucky打开玻璃柜看到的第一个杯子就是它,他端详了一下这个小杯子,像个装饰品一样的小玩意儿,但是就像精美漂亮的武器一样,多磨损了总是会褪色变旧。

他为自己悟出的这个好似生活常识的道理惋惜了一口气,但何必管那么多呢,他又不是心思细腻的正处豆蔻年华的少女。


他放下杯子,一边找热水壶准备倒水。


“在你的斜左后方,中士。”Bucky听到一个声音,他找到热水壶的时候朝后方看去,是个比他矮的有两撇俏皮的小胡子的男人,他不是特别清楚他的名字…


“Tony Stark。”Tony自我介绍道,“你好Bucky。”


Bucky会意地朝他点点头。


然后他开始倒水,Tony看着这个有着机械手臂的男人仔细谨慎地倒着水,似乎对这些日常琐碎的事情有些过于小心,他觉得自己身为这栋别墅的主人理应帮些忙,他阔架子气地朝他走去。


“我来帮你吧。”


然后他拉过Bucky手中的水壶朝玻璃杯里倒水,他这一拉出乎Bucky的意料,不但水壶依旧被Bucky紧握着,而且玻璃杯在推力下从桌子上摔了下来。


Bucky皱了下眉头,伸手去接,但是就像刚刚说的,玻璃太脆弱了,Barnes的铁胳膊一碰到这个脆玻璃,就像散架一样,玻璃哗啦哗啦碎成一片。一些孤独地落在地上,还有一些挂在Bucky的机械手臂上。


Bucky动了动他的胳膊,哦该死,玻璃卡住了。他维持着一个尴尬的姿势,胳膊扭着,玻璃片散乱的挂在他的身上。


厨房的响声惊动了客厅里的人。


正看着二战记录片的Steve匆忙跑进了厨房,看到的是委婉地说着抱歉的Tony和皱着眉纠结地转动手臂企图把胳膊里的碎玻璃片弹出去的Bucky。


Tony看到他连忙举起手,“嘿Cap,我待会儿会和Banner帮他修好的,我先去实验室…告诉Bruce一下。”


然后他像刚刚来时那样,又镀步了出去,期间还在Steve背后看不见的地方朝Bucky认真地做了个对不起的口型。


Bucky表示不在意地朝他点点头。


面前的Steve看着地上和他手臂上狼藉一片,慢慢靠近他。


“Bucky,你还好吗。”


他冷静下来对他说,眼里却是掩不住的焦急,Steve一撇眼就看到Bucky的一只手臂被他另一只手臂弹出来的玻璃片划出了一个口子,鲜血汩汩地从伤口涌了出来。


Barnes抬起头,弹出去的一块玻璃片擦着Steve的衣服蹭了过去。


“嘿Bucky,别管那些玻璃片了,不不,别动,你已经弄伤自己了。”Steve一只手按住Bucky的那只完好无损的手臂——肉体的手臂,眼神温和又担心地看着他,好像注入了所有的,还加上了上辈子的情感一样。


Bucky别扭地动了动手臂,显然他还是有些不大习惯Steve的铁汉柔情。“我没事。”他开口说道,“我没那么脆弱。”


“我们还是得去Tony的实验室治你被玻璃片划伤的手臂——两只都是。”Steve拍拍他的肩膀,“走吧Bucky。”


Bucky犟不过他,只好任命般地跟在他后面,努努嘴,似乎依旧有些迷惑Steve的固执与小题大做。


Barnes本来坐在一张大大的扶手椅上,Tony让他躺在上面希望让他舒服点儿,却被Bucky粗暴地拒绝了,Tony有一点失落,但是他猜Bucky不是因为刚刚那件小事而对他这样。


“抱歉,我不坐这张椅子。”然后,Barnes中士便有些怨气地坐在了一边的一张普通的椅子上。


他怎么了?Tony对Steve作了个口型。


很难解释。Steve回答。


Tony了然地点点头。


“这可能要一会儿时间,Steve,你最好在外面等。”Bruce戴好眼镜。


“没关系,我就这儿等。”


“安全考虑,你还是外面等吧。”Tony婉拒道。他知道Bucky现在刚刚回来,对Steve还是有那么些敌意,Steve对他好,他还是不习惯。


“好吧,到时候叫我一声。”Steve看了眼椅子上的Bucky走出了实验室。


治疗的时候。Bucky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治疗到一半时,他突然抬起头犹豫地、吞吞吐吐地问Tony和Bruce:“Steve他,为什么对我那么…好?”


Bruce笑了笑,“这是个很复杂的故事。你要听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我尽量说得简短些吧。二战时期,你还在参军,你叫James Barnes——当然Steve喜欢叫你Bucky。那个时候Steve还是个小个子,一点儿也不壮。”


“是啊后来不知道吃了什么激素。”Tony毒舌地插嘴道。

Bucky安静地低着头听着。


“你去参了军。而Steve呢,身体素质弱,次次都被拒绝。哦对了我要强调一点,太重要了,你当时和Steve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,挚友?知己?总之你们的关系非常非常地密切。”


旁边的Tony看到Bucky的身体颤抖了一下。


“之后呢,Steve想参军心切,非常巧的,一个医生找上了他,为他注射入了超级战士血清,于是他就变壮了。你有次遇难了,Steve还特意一个人跑过去去救你。再后来,你和他一直出兵打仗,十分的…厄…配合默契。有一次呢,你,不小心掉下了悬崖——你肯定不知道当时Steve有多难过。当然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听Tony说是那种感觉自己最相信的、最依赖的、最光明的一角被撕掉了一样。听说Steve还在一堆废墟里不顾他人地喝着酒,可惜他想醉也醉不了啊,他有血清,四倍的抵抗力。”


“他去找红骷髅同归于尽了,红骷髅是当时的九头蛇首领。他被冰封了70年之久,后来又被解冻了。”


“然后我就被九头蛇制造成武器。他是目标。”Bucky的双臂紧紧扶着椅子,知道了自己身世的他居然有种失落感,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解决了,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叫Steve的那个人对自己那么好。


他本不知道。


自从Steve把自己带回来,他的每一次关心都像暗流一样朝他涌来,让他迷惑又措手不及。


现在他了解了一切。


Bucky低着头思考着,原来他们两个的关系本来这么密切,他还记得,他去博物馆时,掩着帽子,插着口袋,遮着自己的手臂,在博物馆里看着那些历史记载,看着大屏幕上那个叫James Barnes的人和Steve Rogers谈笑风生,James还因为一个笑话乐得弯下了腰。


黑白的画面一点点在他的脑子里面拼凑着,相互碰撞,那些碎片在他的脑海里慢慢集合起来,所有的那些记忆,在这短短的时间里,以一种形势重新展露出一角——不可能那么快全部想起来不是吗?


“Cap你进来吧。Bucky已经治疗好了。”


黑白的画面渐渐变得模糊,Bucky闭上了眼,种种往事的画面琐碎地穿梭着。他的拳头攥着,靠着椅子,继而又睁开了眼。


“Bucky?你没事吧?”面前是Steve。


一股不知名的怒火从Bucky的胸腔中升腾而起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积压了这么多年的宣泄、看着眼前的Steve居然有种很难过的感觉。


他站起来看着Steve,挥手给他了一拳。


虽然是用那种肉身的手臂,但Steve还是往后酿跄了一下。


“…Bucky?”


Bucky抬起头,双眼有些泛红,两臂垂在旁边,肩膀耸动着,深呼吸地稳定自己的情绪。


“Jerk.”他恶狠狠地说出这样一句话。


“Punk.”Steve在惊讶之中突然笑了起来,冲过去一把抱住Bucky。


拥抱的力气很大,他快要窒息。


不知怎么回事,Bucky想起那个脆弱的玻璃杯。


他想让Tony为他修补好那个杯子。


他突然觉得,如果漂亮的纹路被一点点磨去了,即使摔坏了,杯子还是会有种磨损的残缺的美。毕竟它知道用它喝水的那个人总会将它紧紧捧在手心。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
© 打嗝灰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