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我祈福

he

“鹰来了!鹰来了!”

巴金斯喊着,挥舞着双手。即使精灵们没有看到他,也会听到他欣喜的呼喊。

“巴金斯老爷!终于看到了你——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回来,太好了!但首先这里有更重要的事,快过来,有人叫你。”巫师拄着杖朝巴金斯叫道,带着憔悴和沧桑的脸勉强地笑着。

比尔博慌张地朝甘道夫领的方向走去。

“终于,索林”他一边走过去一边说,“我把他带来了。”

比尔博突然看到他们的领袖,躺在岩石上,双手无力地垂在旁边。“索林!”比尔博叫了一声,紧紧握住矮人王的手。

索林看到他,虚弱地笑了笑,“啊霍比特人,我要去看看一直在等待我的父亲了,我希望在这之前还能和你做朋友。我很抱歉让你身处险境。”

“如果这是一次意外之旅的话,那么算是吃尽了苦涩,”巴金斯坐在索林身边,像对知心的好友,“可直至现在我都认为与你同游是件至高无上伟大的事,每一回都是——任何一个巴金斯都没有资格。”

“不!”索林激动地喘了喘,“你有很多善良的地方你自己都不知道,我很高兴你一直在这儿。”他的手象征性的拍了拍身边的岩石。

比尔博将掌心抚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别说了。”他的声线有些颤抖,“撑住索林,撑住。”

“飞贼,回去看你的书吧,还有你的扶手椅。种下你的树,看着它们长大。”

比尔博没忍住,用手背捂住嘴,把头撇到一旁,泪水溢满了他的眼眶,有几滴不争气地落了下来。

“再见。”

比尔博猛然从梦中惊醒,粗粗地喘了几口气。他看着洞穴里睡得正熟的索林,长吁了一口气。霍比特人的梦有预言的成分——这是世代流传下来的能力,比尔博自己梦到过仓库的粮食被抢走的景象,那是他的矮人朋友们拜访的前一天。比尔博想着刚才的梦境,打了一个冷颤,但索林不会死的,索林橡木盾是孤山之王。



比尔博想了一会儿,有些动摇决心,孤山之王也会吃败仗。


比尔博扭头看着索林,后者低垂着眼,脏乱的头发安静地披在肩上,宽阔雄壮的身体静静地躺在一边,均匀地呼吸着。比尔博观察着索林,硬气的男人有非常浓密的睫毛,霍比特人有丝惊讶。长长的睫毛像打开的扇子一样铺开。突然他发现自己太过了——他靠近地快贴在矮人身上了——这可不太合适,比尔博有些尴尬地想。

有很多事情是在我们不想发生的时候发生的,就如现在索林睁开了眼。

该死!霍比特人沮丧地瞥过头,假装在看其他东西。

“这只是个洞穴,霍比特人。”索林带着笑意说,“有很多值得看的东西吗。”

“呃…是的,有很多新奇…的东西,我是指,呃,对我来说。”比尔博磕磕巴巴地回答道。

索林看着他的样子,觉得霍比特人这种生物实在是太害羞怕生了——即使比尔博已经跟随他这么久。

他起身,衣服发出悉悉簌簌的声音,在夜色独有的安静下显得有些响。索林微笑着看比尔博,他不常用说的方式流露情感,更喜欢用肢体语言。说不上的一种深刻友谊让他们都感觉到了温暖,比尔博被他紧紧抱了一下。

哦索林。比尔博叹息了一口气。

“所以你刚刚在看什么。”索林轻轻放开他。

“你说什么?哦你是指刚刚那会儿吗?我…我不是在看洞穴吗…”比尔博有些慌张地说。

“不。”索林不容忽视地打断了他,“你没有在看。”

巴金斯的手攥在旁边,“我在看你,得了吧。”他泄气般地软了下来。

索林还是那样看着他——就是那种,好像要把他看透,炽热但是又温柔地快出水的眼神。

“行了,我就是觉得你长得好看。”巴金斯双手举起,不甘心地承认道,“不过说真的,你在矮人中长得的确不错。”

索林低沉地笑了笑,“谢谢。”他绅士地说道。

“还有就是…”比尔博依旧想着刚才的梦,他还是决定说出来,“我…我梦到了…呃…”

“说出来,我的朋友。”索林拍拍他的肩膀。

比尔博做了个深呼吸,“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梦见这个,但是,我感觉不是很好。我…我梦见,只是梦见,你,你和阿佐格在对战的时候,和它,和它同归于尽了。”
比尔博都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索林沉默着,一瞬间两个人陷入了僵局。

“你想要我死吗。”索林开了口,他的声音依旧低沉又极富磁性。比尔博身体一怔,他局促地咬着嘴唇,一时间没有回答。他不敢看索林的脸色,他不知道为什么,他尤其不喜欢“死”这个字,可是谁让他挑起这个话题的呢。巴金斯跺了跺脚,安抚自己的情绪。比尔博的手摸进口袋,他害怕极了。

Thorin又问了一遍“巴金斯,你想要我死吗。”比尔博几乎是脱口而出,“索林,别提死这个字,一点也不想。”他终于有勇气抬起头来看着索林,“我一点也不想你死。”

“那就说明这只是个梦。”索林看着远方,像他经常做的那样,“为我们祈福,比尔博,不要让它成真。”


60年后的今天,比尔博边吸着烟斗边告诫弗罗多,不要事事都靠祈福,祈福是个傻事。“祈福有时会带来坏结果。”比尔博生气地教导正在向上天祈福的弗罗多。年轻的霍比特人笑他迂,他却一本正经地固执说自己是过来人。


—END—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 )

© 打嗝灰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